使用智慧手錶真的可以養成運動習慣嗎?自在生的使用體驗

之前使用一隻運動手環用了八年,已經停產也停止維修了,這幾個月出現顯示螢幕故障的問題,最近決定買一隻有紀錄運動功能的智慧手錶。

購買時店員很詳細介紹,確實有很多和以前使用上不同的地方,而最讓我驚喜的是現在有了一個教練訓練功能。

教練訓練功能

在手機app上選擇想要的訓練,並且選擇可以進行訓練的日期(星期幾),就會在時間到的那天手錶上顯示今天要進行的訓練與步驟。

可惜的是他目前提供的教練訓練是跑步和騎腳踏車,初學者的跑步訓練目標是跑5k

實際體驗

訓練起步門檻很低,一開始只需要運動九分鐘。

暖身步行兩分鐘分鐘跑步五分鐘緩和兩分鐘

接下來逐步進展到十五分鐘的運動

步行四分鐘跑步一分鐘重複兩次,再緩和五分鐘

因為看起來不太難,覺得可以實行,就會願意在下班後去動一動

不過這周進展到二十分鐘時開始有點累了www

因為下班時間通常超過晚餐時間,空腹去運動感覺有點血糖不足,可能可以考慮跑前先找點東西墊墊胃

心得

目前跟著訓練進行到第三週了,這是個總共十一周的訓練。目前我也不確定自己能堅持多久,但在還能做到的部分,一點一點的提升,確實很有成就感,我本身因為足弓低接近於扁平足,跑步對我來說很吃力,不過跑步確實是心肺運動很簡易的訓練,希望我能跟著訓練養成運動習慣。

我覺得能產生效果的原因有三:

1.目標設定的較容易達成使人有實現的動力與能力。

2.鼓勵持續累積,即使中斷也沒有關係,但能看到已經累積多少天數、次數,讓人比較有動力再次行動

3.行動本身就是獎勵,並且提供可以分享給社群的選項,增加社交性。

歡迎與我分享你如何養成新習慣喔~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