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簾

下大雨的時候你會拉窗簾嗎?

這幾天雨下得很大,房間的玻璃窗都是整片的水幕,半夜還有打雷閃電,照的房間裡亮的像白天。我沒能好好睡一覺,因此一整天昏昏沉沉,有時間的時候躺在床上,忽然在想,其實明明有一片玻璃隔著,我淋不到雨,為何不拉開窗簾?

外面的雨就像各種人們對我們的評價,對我們的看法,各種刺激我們的事件,其實真的很可怕,貼的那麼近,有時候,我們只隔著一層皮膚而已

但也真的隔著一層皮膚

就像這片玻璃,拉開窗簾,外面狂暴的雨一覽無遺,但我的心隔著玻璃,就不必那麼慌,雖然感受的到,但也不一定要反應

有的時候我們拉上窗簾,不是為了不看見外面的評價,而是為了不讓外面的人看到自己

那些不想被評斷,不想被一覽無遺,不想被觀看的時刻,我們用窗簾暫時遮擋,暫時不去看不去想

這並不是自欺欺人,而是一切揭開真很難很需要勇氣

因為無論如何,我們都隔著一層皮膚,

但我告訴自己,沒關係,我還有一層玻璃,我有拉上窗簾或打開的權利,我可以看著外面狂風暴雨,可以只是看著就好,可以只是存在著就好

等到我覺得可以的時候,再打開窗簾,欣賞風雨,或許風雨也欣賞我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