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課〡讓夢想著地學習筆記1 三個提問累積對自己的認識

 累積對自己的認識

如果想要去到一個旅遊景點,現在我們都會用導航跟著導航指示走。有時候我們也很期待人生也有導航機制,能夠明確的告訴我們如何走到我們夢想的地方,實現我們想要的人生。
但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,有各自的生命歷程,所以我們能找到的生命導航更像是過去需要先查詢地圖,認出一個一個路標、路名,可能會在路上迷點路,有時卻意外增加對這個地方的記憶,也更了解自己的狀態。


最近我購買了一門線上課程叫做讓夢想著地,講師哈克大學念的是電機,碩博士跑去讀諮商,當了五年教授,40歲轉職創業。
每一個生涯的轉變,都像是軌道轉彎,哈克認為先放慢速度開始累積一點一滴的準備,能讓一直只是夢想的夢想,更安全的著地。



前面的兩個章節是關於對於生涯的感受與自我認識的探索

藉由幫自己下三個關鍵字的方式來探索自己的可能性

練習一:哪三個形容詞可以用來形容自己的好能力或好特質?
練習二:在心裡想一個真心喜歡我的朋友,覺得他會用哪三個形容詞形容我?
練習三:我有什麼別人覺得怪但我不想改的...?

我從這三個練習中發現,我的特色元素有:
1.我有認真嚴肅的一面,但也容易讓人親近
2.肢體協調
3.敏感多慮但能從體驗中獲得很多

你覺得哪個練習對你最有幫助呢?歡迎與我分享~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