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作者技能升級:如何提高作品閱覽量?


許多創作者在花了許多時間心力創作出一部作品或一篇文章後,通常會希望讓多一些人看到,期待能遇見喜歡我們作品的讀者,也讓讀者不會錯過他們想看的內容。我嘗試從看過的文章與寫作經驗中研究如何提高作品閱覽量,並讓讀者更容易看到他們想看的創作。

為你的創作剪輯精彩預告片

之前百萬小說大賽時角川官網的編輯團隊發布一篇文章【創作攻略】如何提高讀者閱讀章節內文意願?幫助參賽的創作者們讓作品更容易被讀者閱讀。

裡面提到三個建議

  1. 命名章節可標示內文重點或看點
  2. 摘要故事高潮吸引閱讀
  3. 為複雜的設定另寫解說文,方便讀者理解
因為現在生活節奏快速,大家時間有限,無論是想看一部小說、一篇文章或是一部劇,我們都會希望先確認看看內容會不會和我們想要的一致,才會願意點下去花時間看。而這三個建議讓我們能更好的向讀者預告內容,如同電影或是劇集的預告片。而我發現精彩預告片通常包含以下幾個要素:

故事背景,故事開頭的懸念,關鍵人事物與主旨。

可以嘗試用這幾個要素組合出故事的脈絡與簡介之後再進行調整,如果你有興趣嘗試歡迎與我分享你的作品預告片喔~


我的作品預告片:

在府城四處打零工求生存的慕生儒,最大的心願就是賺夠藥錢治好姊姊的病。有日忽然接到皇龍商行的傳奇女商人龍陽欣高價委託,到委託地看到的竟是殺手殺人現場?紅磚巷裡拚命一戰,為救人求得生天,卻反而引來無限殺機與後患。

誰是敵人?誰是朋友?信守誓言究竟是對是錯?

朝日

少年為何而戰?一場大戰過後,菊國派出軍隊欲接收蓬萊島,料不得島上居民四處按兵埋伏,屢屢暗殺師團長,菊國軍隊仍然持續前進,但謠言四起。蓬萊島的神射手雲豹,按耐不住心中對於自己是否失手的懷疑,自願當人伕潛入敵軍想了解真實裝況。戰火不斷延燒,少年們了解彼此越深,越疑惑這場戰爭是誰的戰爭?


😉角角者小說比賽挑戰中
歡迎一起來投票~

我要投票搜尋:自在生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