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課〡讓夢想著地學習筆記2 五個自我覺察問句

最近天氣轉涼很多,正午陽光很大,但風帶點涼意溜過整條街,鍋貼店前的樹上似乎有鳥巢,葉子一晃就撒下一片嘰嘰喳喳。這兩天在練習做生涯地雷和生涯落點那附近的練習,整體來說其實和一個人的獲利模式中的生命折線圖,沒定性是種優勢你的生命所為何來覺察練習很相近(有興趣歡迎參考這篇閱讀分享:如何發揮你的多重潛能優勢?)

不過課程中老師的引導語氣很溫和,並且會反覆安頓可能出現的情緒感受。下列五個提問可以作為回顧練習

1.什麼時候感覺自己在發光發熱?

2.工作中不想被指派的任務是什麼?

3.什麼讓你做起來感覺很費力?什麼讓你做起來感覺很省力?

4.什麼會讓你感到特別滿足?

5.在你的創作作品中有什麼是你特別堅持看重,使你與他人不同的嗎?

我回顧自己感到全然投入的事情,大多與美感、創造、表演、共感、活動籌備等相關,之前我嘗試過去學手作服、打版、藍染、園藝治療等等,也嘗試以再生布花參與府城新職人。我很喜歡體驗學習的過程,但目前仍很難確認是否是適合我的生涯路徑,因為似乎很難兼顧我其他的需求,例如財務安全。

不過這些學習體驗也讓我認識了很多用不同方式生活的人,我會持續記錄我的探索歷程,希望能帶給你一些幫助。

留言